Sunday, May 22, 2011

实习第二个星期~lab的苦与乐

继续我的实习生涯。。。
新的一星期,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

第一天,休息了两天,充好电了,只希望新的星期会有好的开始。结果,这次不再剪辣椒干,换成了剥蒜米,煮Garlic oil。满手,满身的蒜味,让我闻什么也只剩-蒜味。今天来了一位新同事,来自UM的,科系是Applied Chemistry(我们的部门真杂,什么科系都可以收)。今天的我有点不爽,感觉自己像被忽略似的。虽然我们6个人是在同样的supervisor,却分成两组,由两位学姐,Yan Joo和学长, Simon带着。一直以来,都是Joo在带着我们6位,但是当吩咐工作时,都会自然而然的由under她的两位做,而我们也只是在旁边看。而负责我和另三位的Simon则好像没管我们似的。唉。。。结果到了放工时候,他才拿着一叠纸,分给我们,要我们看了后,星期三开始进学Analysis of sn-2 positional fatty acid。哈哈!开心~终于摆脱无聊日子。。。

第二天,卫塞节放假。。。

星期三,一早我们四人手中,都是那份procedure,哈哈~期待着。。。Simon先让我们学习Methylation,每个步骤每个人轮流做,整个过程到了午休时间才结束。过后他就叫我们3.30pm才开始sn-2。那不是要放工了吗?sn-2 是一个很长很长的test,怎么能一下子就好呢?肯定又要拖到明天了。。。(我们这样想着)。好不容易时间到了,去到他解释了一下器具的摆设,和每一个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放了一片TLC plate(Thin Layer Chromatography)进oven,他说了一句‘ok,done for today, come back 2morrow morning.' 呵呵~炸到,等了三小时,就只听了十分钟的讲解。结果又是等。。。

到了第四天,一整个早上在准备reagent,然后就开始做。因为很多步骤,有些须等上一个半小时,所以到了下午才完成第二部分。由于第三部分的methylation要用上半天,结果要到明天才可以做。接着,我便到休息室,帮忙把煮好的garlic和chili oil,放进不同的容器里。这一天就这样结束。

又到了星期五,继续Methylation,除了昨天的两个样本,今天多加六个。没有Simon的监管,我们四个瓜手忙脚乱的,最后还是做好了。当要拿去GC(Gas Chromatography)时,Voon却说我们的样本不大好,原因是在Transfer upper layer hexane时,吸到了lower layer 的水, 结果,要重做其中一个。唉。。。就吸取教训咯。。。

周末又来临,却没得休息,功课就是要找journal,还要2008 onward!

待续~

7 comments:

  1. 你还好,有实验能做。。。。。我的实习,简直就是噩梦的开始。实习着与科系毫无相关的东西,还要像主管一样看着外劳工作,还要OT,根本就是叫我来做工赚钱,其他的免谈。我不知道我的实习会学到什么东西。。。。。haiz

    ReplyDelete
  2. 你有钱赚?多少哦?
    我的也一样和我的科系没什么相关,但就当作新的知识咯。。。
    你可以向你的supervisor反映啊,告诉他你想学什么,应该会让你学吧~

    ReplyDelete
  3. hohoho~~~~我想除了现在学的,没有别的可以学了,因为我看的只是制造一种产品,而且也不能换部门,一天做12小时,从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就是做重复的工作。只怪自己选错公司,以为有名誉的公司的工作应该就很好,结果全都错了。有名声的公司不一定就好,也许没什么名誉的公司,反而是你理想中的工作。以后选公司时要谨慎,不然就很难再换公司。。。。。

    ReplyDelete
  4. 那你就当一次白老鼠,你的学弟妹就获益不浅了~ 加油吧!

    ReplyDelete
  5. 对咯~~~白老鼠就是我,做什么事情都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好。其实,我是听到学姐说在那边training蛮不错的,可以学到很多关于课本上的东西,结果我们七个人就此中招,她说的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能怪得了谁?最后,自己找的苦,就自己啃咯~~~学校也不能帮我们什么了。。。。。T.T

    ReplyDelete
  6. 其实太多人一起去training也是个问题,当空位有限的时候,有些人就要当牺牲品了。。。和我那里的情况一样,太多人,太少工。。。

    ReplyDelete
  7. 我可不觉得他们的空位有限哦~~~至少我还没回复时,它可以告诉我没空位。现在的情况是,有30个degree学生进去实习,90%是被分配到做我类似的工作。而且,我的学校是最后一间去申请的,local U 的早在一年前就准备好了。那你还会说空位有限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