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实习第一个星期~累+乐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的实习生涯正式开始。

MPOB, 一间有关棕榈油的企业,而我就在这里的Unit teknologi makanan dan pemakanan 里实习。第一天报到,才晓得来实习的有三十几人,大多数都是从UPM不同科系来。 而和我同一直属上司的有四位,三位是生物科技,一位是食品科技,虽然他们都只是二年生,但是学的却更符合这次实习的内容,而我显然比较落后(没关系,就当一切从头学起吧!)^^
上班第一天,学的是做cup cake~ 呵呵,傻掉,来这里学烘焙。。。一开始大家都手忙脚乱的,但最后还是成功烘了100+的cup cake。累~(至少懂得原来muffin和cup cake是不一样的~ muffin是比较大的cup cake而已~哈哈)

上班第二天,继续做cup cake, 完成昨天来不及做好的。但是这次不是在baking lab,而是在小小及道具有限的休息室做==lll~(没关系,环境阻挡不了我们~哈哈!)一个早晨,我们完成了200+个,歇息片刻~ 下午,再继续完成200++~(哇! 我们真的成为了烘焙高手!)

第三天,终于有机会接触实验室,首先,我们学了methylation method of FAME. (所谓的学就只是在旁看和听,不过以后应该有机会的)。过后,我们就去准备做chili oil的材料—剪辣椒干(一个小时后,我的手指肿了:( )。

第四天,我们就去学western blotting。‘瞎米来的?’我脑袋浮现的第一个问号。。。接下来,问号更多,为什么要做这个?这个reagent的功用是什么?这个机器叫什么?。。。一切的问题,有些得到解答,但是再深入一点的,得到的却是'just follow the procedures' haiz...... 最后,还是回家做点功课好了~^^

星期五了,早上还是做cup cake。三个小时后,200++的cup cake大功告成~ 从十一点,就开始休息~但今天特别的是,休息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半,而有一位实习的同事要走了,我们就出去帮她庆祝。开心^^
到了星期六,终于体会到打工仔对周末的期待~哈哈^^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