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20

演讲稿。十八岁的我们


各位评判,老师及同学们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总听大人说,年龄是女人的秘密,希望自己年年十八犹如一朵娇花。我妈妈也总边沐浴边唱着“十八的姑娘一朵花,一朵花”。阿公阿嫲会说“阿girl,十八岁了,长大了,可以嫁了咯”。

我不禁在想,十八岁真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年纪啊。。。
完成了SPM,暂时卸掉了学生的身份,也代表着另一个旅程的开始。走近十八岁将意味着我们已经长大,像一只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翱翔的鸟儿,不再受太多的约束。
我期待十八岁的我,会有自己的驾照,和朋友出门不再需要搭公交,无拘无束的,想去哪里就去哪儿。我也要和三五知己来一个背包旅行,尝试着学习安排与策划旅程,就像那游戏旅行青蛙里的蛙儿,到处走走,欣赏各地美景。

我期待十八岁的我,更有勇气去尝试,接触及认识更多新的人事物。我要踏入社会闯一闯,尝试打工赚钱,这样才能体会父母赚钱是不是和他们说的一样“赚钱不容易啊。。。”。

我期待十八岁的我,做事能有自己的主见,不需事事依赖爸爸妈妈。
现在的我犹如温室里的小花,但十八岁的我是一朵朝气蓬勃的太阳花。走出温室踏入社会,有很多很多的挑战要面对要克服

其实撇开考试,以及肩上越来越重的责任,我还蛮憧憬十八岁的我。
十八岁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也是一个浪漫的雨季。而我应该也怀着一个少女梦。希望自己像《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微微,遇见属于自己的那位萧奈。
谱写着每一个动听的音符;在十八岁的岁月里,我们绽放着每一个绚丽多彩的梦想。
十八岁,一个多彩又浪漫的季节。

 十八岁,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梦想,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抱负,十八的我们总是那么有活力,那么开朗、乐观,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快乐地生活着。
十八岁也是一个雨季,我们也会因为一些感情上的挫折,而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泣;对着窗口默默地发呆;站在街角呆呆地看着忙碌的人群;汽车来来往往。当然,我们也懂得放松自己,独自一个人站在广场中心,田野里,山顶上发泄自己,把压抑在心中的情感宣泄出来,使自己的心情变的快乐起来。

十八岁是我们走向社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我们终于十八岁了,终于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了!伴着一声声高呼,我们走近了十八岁的天空,十八岁是我们人生最灿烂,最富有的季节。

十八岁的我们在政治生活中享有了更多的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我们终于可以投出那庄严而神圣的一票,世界也因为我们这一票的选择而更精神,民族也会因为我们这一票而更生动。

十八岁的每一天,都是晴天,尽管每天都从早忙碌到晚,回家后,我们依然兴高采烈地向爸爸妈妈讲着我们一天的收获,晚上还不忘与朋友一起分享一下我们的成果,并且晚上还会做个美滋滋的梦,直到笑醒。

 十八岁那年,让我们超越梦想一起飞!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