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我的2014。我的2015

2015年的第二天才回顾2014,应该不会太迟吧。。。嘻嘻

2014年呢…对我来说是上半年充实,下半年悠闲。

年头,我的硕士研究从2013年底到2014年的五月可是进入了高峰期,从找志愿者来参与我的计划,从实验中找出适合的食油,从边煮餐点边改良到合适,再到最后的实行。当中有不少的波折、不顺心,甚至面对到有可能颠覆整盘计划。还好,我有很强的后盾,一个一个问题被我们迎刃而解,不适合就改,不行就另择方案。。。就这样煎熬地度过了几个月。上司一句‘那么难的难关都度过了,以后没什么问题难得倒你了’,让我觉得这几个月的付出是值得的。

当然期间还是有些开心的事,和朋友去了哆啦A梦的展览,拍照拍到手软,还有新年时和不同朋友的聚会及拜年,拿红包是最开心的。还有三月的星加坡游和北京游让我透一口气,不然我真的可能被压力压垮。

来到年中,我算是轻松了一点,虽然开始忙着分析血液样本,但至少不用天天MPOB 和UPM 来回走。

六月七月,有机会参与了博辩的欢乐营和传承营,虽然毕业了,但是还能有机会贡献小小一份力,以及和老老少少的博辩一员聚一聚,感觉还不错。

八月,心血来潮地五个人一辆车去了居銮,虽然回程时发生了一些小意外,但却是一个难得的旅程。玩回来当然是继续专心做我的实验,以及筹备我姐的婚礼。

九月,是我姐姐的大日子,从八月开始就忙到摆酒当天,谁叫是我们吴家第一次办喜事呢,真是又忙又喜。

十月,和家乡朋友去了一趟关丹林明,虽然只是在本地,却一样开心,毕竟大家工作后,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

十一月,和MPOB的朋友们一起参与了三天的座谈会,第一次觉得座谈会一点也不闷,而且有一班能一起疯的朋友,真的很爽。

十二月,第一次一家五口去旅行,从策划,订酒店,到实践,由我一手包办。虽然和家人旅行不像和朋友一样疯狂,但是一家人驾着一辆车,自由的停停走走,是蛮轻松写意的。

最后,每年年尾当然是我的大日子啦~家人配合地和我去吃韩国餐,MPOB朋友们为我庆祝及送上的礼物,还有还有,大家送给我的祝福,每年都有这些陪我度过一年的尾声。

虽然年头很多不如意,但是能这样开心地走完2014,迎接2015,算是一种补偿吧!

所以2015,我要感恩地活得更加开心,更加充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