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实习第三,四,五星期~走上轨道

不是我懒惰写了
而是这三个星期的工作都大同小异
所以我就长话短说了

这几个星期都是呆在实验室里
不断的重复
Methylation(rapid method)
SN-2 analysis~

还有就是每天的工作
送cup cake~
-这是要给一个human study的subject吃,当作snack。

当然也学到了新东西
Moisture analysis~
-测量水分的含量。把10g的油放到盘子里,再以103度高温烘它,那架机器就会自动显示moisture的%。

Protein analysis (Kjehdal method)~
-这在nutrient analysis lab 学过,通过Nitrogen的含量,来测量protein的%,有点复杂,恕不解释。

Fat extraction (Soxhlet method)~
-以前也学过,这是要从食物中把油抽出来,可以测量食物中油的含量。

Solid fat content analysis ~
-油里会有solid和liquid的components,而这实验就是要测量solid的部分。主要是看在什么温度下,solid fat content是高是低,如何保持油的品质。

虽然看似学了很多,
但真正了解和上手的却只有几个。。。

除此之外,
星期四那天,voon和我们开会,分配了大家的工作
而我将会专注在
(i)Quanlity control (QC)for muffin和cup cake project
(ii)当simon‘s project 的助理(打杂)
(iii)学做systemic review on saturated fat

可想而知,我和lab 差不多可以说bye bye了~
虽然不大喜欢paper work,但也算是学习。。。

还有还有,我决定要extend实习了
因为两个月真的太短,也学不到太多~
再来,呆在家两个月也会长菇吧
所以,就。。。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