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力量来自哪?

最近因为朋友的邀请,成了面子书上《悦读书房》的‘粉丝’。看见了一篇post,写道:
戴晨志說:“力量來自渴望!”,孩子說:“力量來自母親!”
老師說:“力量來自鼓勵!”,母親說:“力量來自母愛!”
每個人的力量都源自不同的地方。
請告訴我們,您的力量來自哪裡?為甚麼?


我的力量?嗯。。我的力量来自哪里,没想过。只知道每做一件不同的事,都会有一个目标。为了达到它,我会竭尽所能,去努力完成。过程中不免会遇到挫折或想放弃,又或者意志力不强,被障碍击倒,任性地说一句不干了,很想就一走了之,什么都不理。

但是心里再想一想,我就这样放弃的话,之前那一点点努力不就白费了,达成了10%,还欠90%,只要再加油,就能达到100%的目标了!“没关系,你可以的!”我这样告诉自己。

有人告诉过我,目标不要设的太高、太远,一步一步慢慢来。
也有人告诉过我,只要用心的看前一步,用心做好前一步,目标就会不知不觉的达成。不要顾忌那么远,先把自己100%作出来,不想目标100%。

所以,我认为,是那100%的目标,在引领着我向前迈进,那就是我的力量。
当然也少不了周围推动着我,鼓励着我的人。想在这里谢谢你们。。谢谢。。

1 comment:

  1. 无可否认100%是前进的推动力,然而物极必反,风满楼认为100%也是致命的凶手。家长为了追求完美的100%,埋葬孩子纯情的童真;校长为了达致往上爬的100%,牺牲下属家庭聚会的时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无道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