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离岛

我觉得这样的距离很好

就隔着一片海互不打扰

我是一座离岛人海边的离岛

世界和我礼貌微笑


不担心我这岛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这样刚好

我是座小小岛装不下大烦恼

观光客们下回请早


怎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

谢谢谁为我祈祷

可是我并不困扰

谁能够决定谁 怎样最好

我疏离得很舒服 不想治疗


这种距离对大家都好

就隔着一片海互相远眺

我是一座离岛人海边的离岛

世界和我都不无聊

…………………………………………………………………………


离岛

是指远离主岛的岛屿

远远望去它是孤岛一座

深海里却是紧紧联系


生活有时候是不是该脱离人群

让自己沉淀思考

让自己拥有空间

把所有的垃圾都整理干净

再从新出发


可能,

离岛也不是一座孤岛

从高空遥望

大家原来都围绕着自己

大家都紧紧依靠在一起

…………………………………………………………………………


我是座小小离岛 ,却不是容易满足的小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