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记忆~ 是美?是痛?

随着中华杯的落幕
筹备的日子也暂告一段落
回到现实生活,却觉得少了什么
做任何事都不比筹备时来得有劲
每天怀念的是大家在一起筹备的日子
想着的是在检讨赛中如何表现自己

过去,
我真的领悟到许多,有好,有坏
我真的看清了许多,有美丽,有丑陋
真正让我懂得了筹备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推点要推得如此细腻
例子要找得如此详细
写稿更要写得有序
对辩的技巧竟如此深奥
这些我都铭记心里

我说回忆是美的,我会将它放在心中
子吟的猫咪论
明耀的服务生意论
伟伦的宦官文化
泽全的冷笑话
文新的说笑功力
还有一起庆中秋的夜晚
都为这些难熬的日子带来一丝丝的欢笑
看见自己竟能在一天内完成一篇完整的稿,
听见了学长的赞赏
再知道了自己有机会上场
心中漾溢着满满的喜悦与信心
为了目标,要更努力前进

然而,有些回忆是痛的,我会将它记在脑海中
即席演讲时的怯场
对辩时的语无伦次
自由辩时的沉默不语
把我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打入谷地
看见大家的进步,让我更深一层的省思
我真的有能力吗?
看见学长对我的期望,努力让我克服及学习
但只怪自己不够争气,弄巧反拙,让信心更受打击
我在想,自己是否真的不是辩论的料
怎样背都背不好的稿
怎样练都练不好的自由辩
不禁自问,用学业典当了的辩论,真的是值得吗?

我现在可以确定的告诉自己,是值得的!
输了比赛,赢得的却是经验

感谢学长让我有机会参与这场赛事
感谢子伦在开始时不断帮我理清概念
感谢智荣和文新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不明
感谢秀芬一直给与的鼓励
感谢振通对我不守时的体谅
感谢明耀在这过程中帮了我许多的忙
感谢思妮想尽办法要加强我的对辩
感谢依珍不纵容我的任性
感谢子吟和佩雯的适时的安慰
感谢泽全那天留下来陪我赶稿
感谢伟伦为筹备带来许多欢笑。。。

怨也怨过了,哭也哭过了
要感激地却怎么说也说不完
今年的中秋,无法与家人度过
面对父母的怨言,也无言以对
也只好尽能力的做好女儿的本分
不让他们失望

写到这里,心里的话总是说不完,回忆总是说不尽
美好的就让它留下,伤心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4 comments:

  1. 缺乏自信,可以培养,不要太担心;
    你培养自信,我学好咬字;
    还有很长的路在前头,
    一起加油....
    一起留下更多的回忆....

    ReplyDelete
  2. 妍婷:
    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得见,对辨方面的确需要加强,但不要太过担心,我们可以再商量要以怎样的方式去改善,继续加油咯!

    ReplyDelete
  3. 加油加油~辩论路上互相扶持~学业课业尽力维持~加油加油~
    哪一天毕业了,辩论将会是我们最好最骄傲的回忆~

    ReplyDelete